⚠️ 正文存在大量图片,流量党谨慎加载!

前几日全国空气重度污染,武汉也不例外,重度污染的空气让人喘不过气。

昨日天气大好,恰是跨年夜前夕,故心血来潮,出去溜达了一圈。

或许明年就不在武汉了,也算是想多逛逛的原因。

宝通寺

来汉这么多年,路过宝通寺无数次,还真是第一次进去逛。

宝通寺面积不大,前面是寺院,后山有洪山宝塔,还有大面积种植的洪山菜苔,哈哈哈!

中国人,最讲究实诚,既然来了寺庙,焚香许愿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一路从寺庙入口逛到山顶,再环绕而下,看到焚香炉前围满了人,且大部分都是小年轻,果然世道变了,年轻人也迷恋上了烧香拜佛!年轻人果然“在上学和上班之间选择了上香”!

在后山也碰见趣事,现在的寺庙也与时俱进,院墙上挂着佛像、五星红旗和两个太阳能音响,后者一直在念诵佛经。网上有“电子木鱼”,现实有“太阳能木鱼”,主打一个绿色低碳环保,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号召!

黄鹤楼

背着背包,混进游客队伍,也来到了黄鹤楼和长江大桥,到了京广线武汉长江大桥景点机位。此处拍照条件极差,相机根本无法拍摄,所以照片均产自小米 14。拍照条件有多差呢?见下图!

该处经典机位也不知道是哪个老哥开发的,全是人在这拍照打卡,都是把镜头怼在铁丝网缝中拍摄 🤣

夜景图产于司门口黄鹤楼站 A 出口附近,拍摄的人也超级多 👀

武汉长江大桥

记不得第一次到长江大桥是何时,有记录的是 2009 年左右,刚来武汉上学那会儿,犹记得引桥两侧夏日的蝉鸣,记忆依历历在目。

今年夏天,曾带着相机到江边,想拍摄夜景,确发现没三脚架,无法进行长曝光。

所以,这次带着三脚架再次来啦!!!

江边的夜景,真的好看!

跨年夜,长江大桥下很多人在放鞭。

或许是几年疫情过得太过压抑,今年的管控也没那么严格,只要别贴着城管的脸输出即可。

鹦鹉洲大桥

站在长江大桥下,可远眺二环线鹦鹉洲大桥,其身线与汉阳江滩的天际线交相辉映。

鹦鹉洲大桥全景

昙华林

中途也前往了昙华林,不知道是第几次来,也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再来,只知这次是逛昙华林最快的一次。昙华林的风格依旧,主打小饰品、小玩物和小吃等小清新路线。相较于几年前有不少新修建筑,但风格依旧。

昙华林也通地铁啦,无人驾驶的 5 号线!还是相当丰富的。

Hello, 2024

闲逛于武汉市井街头,烟火确实抚人心。

小时候盼望长大,现如今却觉得岁月如梭。

一年,三年,六年,十年,转瞬即逝。珍惜当下!

2023,再见!2024,你好!

祝大家元旦快乐,万事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