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Prague)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位于中欧波希米亚盆地中部的摩尔多瓦河畔。布拉格历史悠久,是一个充满文化和历史遗产的城市,拥有许多历史建筑和景点,如查理大桥、布拉格城堡、老城广场、维塔瓦河畔等。布拉格还以其美丽的巴洛克风格的建筑和世界著名的啤酒文化而闻名。它也是捷克共和国最重要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之一。布拉格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欣赏其古老的建筑和历史遗迹、艺术文化、音乐和美食。—— ChatGPT

多图预警!!!

捷克首都布拉格,还比较有名。距 Wien 很近,五一去逛逛!!!

行程概览

  • 5.1 早 6 点 Wien 乘火车,Breclav 转车,到 Prague
  • 5.1 下午&晚上暴走 Prague 小镇,基本绕着查理大桥和天文钟打转,晚上住民宿
  • 5.2 布拉格城堡+瞎逛,中饭,打牌
  • 5.2 下午 5 点 Prague 乘火车直达 Wien

活动范围

布拉格不大,基本一天可以腿完。

布拉格国家博物馆及门前雕塑

布拉格广场,盛开的玫瑰,耸立的天文钟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一角

中央大街雕塑合影

天文钟

查理大桥附近-远眺布拉格城堡

布拉格-Vltava

布拉格-Vltava-另一视角

Vltava,左侧为查理大桥

Vltava

火药塔

布拉格-Vltava-夜景,和布拉格还是不能比

布拉格城堡

城堡内教堂合影(红牛打钱)

城堡合影

逗比二人组

远眺布拉格城堡

卡夫卡头像雕塑

军团大桥,电车

韩餐,鸡肉配米饭

晚饭猪排+猪肘子,听说猪肘子是捷克国菜?

我点了个猪肘子,确实不错,分量相当大(目测超过 1kg),而且巨好吃哈哈哈,我点的是香辣味,朋友点了 BBQ 和蜂蜜味。唯一的缺点是确实吃不完,到后面太腻了顶不住,一个大汉都吃不完一个。价格约 400CZK(17EUR)在欧洲也不算贵,正常价格。

韩餐,牛肉+泡菜+鸡蛋+米饭,微辣

味道还可以,但是牛肉有点少,分量不足。还好我们另点了部队火锅和泡菜饼。

Breclav转车中…

Prague站台视角

布拉格火车站内景

地铁A-STAROMESTSKA站内

在布拉格基本全程靠腿,两天走了 5w 步,哈哈哈,直接干废了 🤣

其它

布拉格核心区不大,两天 5w 步直接腿了好几圈,第二天下午吃完中饭没事干,直接找了个广场打牌,哈哈哈 😂😂😂

鲁道夫音乐厅门口打牌

总结

布拉格还是不错的,相当可以。只是核心区比较小,大概一天时间可以逛完!不用预留那么久的时间。

另外,交通票天票也没什么用,布拉格核心区域直接腿就行了。实在需要坐,直接买次票就行了,也不贵。

布拉格的吃还是不错的,吃的几顿都非常 Nice,国菜猪肘子真的是非常 Nice!!!强力推荐!!!

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