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0:雷总答 100 问,19.99 和红米汽车都没得戏 😅

概况

今天,我们召开了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介绍了小米汽车的五大核心技术:电驱、电池、大压铸、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小米造车的出发点,是打造先进的「移动智能空间」。从 2021 年 3 月正式宣布造车以来,小米汽车团队,就下定决心,十倍投入,从底层核心技术做起,认认真真做一辆好车,我们的目标是通过 15 到 20 年的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厂商,为中国汽车工业全面崛起而奋斗。 —— From 小米汽车微信公众号

雷总今天召开了小米 SU7 的发布会,主推技术,不谈价格。
此前 SU7 的各类参数漫天飞了,零百2.78秒确实夸张,从硬件、软件,再到生态,雷总滔滔不绝,精神劲是真足。电驱、电池、800V、快充、小米大压铸、智能座舱、智能驾驶。

毫无意外,澎湃 OS 和米家等一众生态,小米是全部搬上车了,也官宣了对于苹果生态的支持(CarPlay 和 iPad),但画风咋的越看越像 HUAWEI 呢?哈哈哈

“不是保时捷买不起,而是小米 SU7 更有性价比!”

感受

看了半天直播,个人觉得小米的主要优势在于软硬件生态,目前智能家居领域米家可谓独树一帜,「人车家全生态」还真可能是小米突围的一大可能。

SU7 的定位说实话略迷惑,C 级轿跑,性能对标Model S保时捷 Taycan Turbo,或许是想开局展示自身造车实力、打造高端品牌,而后从高往低打,铺满各价位;但若售价过高,又如何有自信打过一众造车新势力?到时门可罗雀、订单稀少,留下一地鸡毛。

整场发布会唯一未公布的就是其关键:价格。谈及此处,雷总直呼:“不要再谈 9.99 和 14.99,那是不可能的”、以及“确实有点贵,但是有理由的贵”。若定价 19.99,SU7 绝对成为爆款,众多米粉蜂拥而入,产能跟不上估计又得耍猴排队;若定到 29.99,SU7 铁定凉了一大截,20~30 是新能源厮杀最严重的价格区间:BYD、特斯拉、极氪、零跑、问界、小鹏.etc,能打的太多太多…

在此盲猜一波 SU7 售价,其分两个版本,SU7 和 SU7 Max,盲猜 SU7 首发 26.99,雷总“连夜睡服高管”,前 5000 名车主限时优惠 23.99!(bushi

雷总声称赌上自己声誉,进行最后一次创业,为小米汽车而战。
但无奈新能源市场现在确实是太卷,既有“造车三傻”+HUAWEI 搞智驾+生态,又有携核心技术一路起飞的 BYD,还有一众传统厂商疯狂挣扎。小米要想杀出一条血路,属实不易。

希望小米不忘初心,认认真真造好车。

小米SU7

参考